天津城建大学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喜报!我校获批2项天津市“大思政课”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项目

近日,市教育两委公布了天津市“大思政课”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相关项目立项结果,我校获批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试点项目1项、天津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修学院项目1项。

此次“大思政课”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相关项目由市教育两委通过实地考察、现场答辩等方式,经初评和复评两个环节,最终确定天津市学校思政课教学改革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6项、培育项目6项,天津市高校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试点建设项目5项、培育项目5项,天津市思政课教师进修学院项目6项,天津市学校思政课虛拟仿真技术中心项目1项,天津市学校思政课红色资源教学中心项目1项。

“天津城建大学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试点”由我校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牵头申报,是我校基于红色资源保护与传承经验基础上的思政课教学改革及实践教学周的设置而开展的具有天城大特色的实践教学探索。“天津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修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申报,凭借天津市高校思想道德与法治协同创新中心平台支撑以及近几年平台建设取得的突出成效而成功获批。

一直以来,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市教育两委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相关要求,高度重视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今后,学校将对照项目建设目标,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扎实推进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及思政课教师能力提升,为我市“大思政课”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贡献天城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