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副校长陈志华出席第十七届全国建筑类高校书记校(院)长论坛暨第八届中国高等建筑教育高峰论坛

8月18日,第十七届全国建筑类高校书记校(院)长论坛暨第八届中国高等建筑教育高峰论坛在吉林建筑大学举办。副校长陈志华带领教务处、建筑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会交流。

会上,陈志华做了题为《城建特色课程思政体系构建与实施》《“智能”的新工科建设——本科教学管理与创新思考》2个主题报告。课程思政主题报告介绍了我校经过4年建设、经历六个阶段的发展所构建的“点-线-面”城建特色课程思政体系工作思路,分享了“学校-教学单位-教师”三级联动、层层压实、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地和深化的工作举措与成效;新工科建设主题报告分别从构筑“智能+”新工科建设之“造型”、打造“智能+”新工科建设之“内核”、激活“智能+”新工科建设之“本源”三个方面阐释了我校因时而动、顺势而为,不断优化专业结构,积极探索城建特色大学“智能+”新工科人才培养路径。

本次论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普通高等教育工作委员会组织实施,吉林建筑大学承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中国建设工业出版社相关领导,北京建筑大学、沈阳建筑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安徽建筑大学等全国16所高校的书记、校(院)长和其他专家学者近200人参加了论坛。论坛围绕“新时代建筑类高等教育与改革”这一主题展开广泛交流,为推进建筑类高校教育创新发展增添了新的内容、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