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专题工作会

9月7日,学校围绕“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召开专题工作会。会议对进一步推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进行了部署。校党委副书记王罡出席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我校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进展情况,各相关单位部门就相关工作进行专题汇报。

王罡表示,学校党委近年来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坚定落实中央、市委和教育两委相关精神,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教师队伍结构不断优化,教学质量和效果明显提升,广大教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大大增强,广大青年学生对党的创新理论高度认同,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阵地和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充分彰显。

王罡对今后进一步加强我校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要求。一是提升站位,进一步明确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和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主渠道的重要地位,进一步明确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的地位和作用。二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明确使命和职责,注重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研究阐释水平,朝着建设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目标迈进。三是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各类有效引导与服务,在学科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人才引进、条件改善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全面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