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举办“提高‘政治三力’,铸忠诚”专题培训会

为进一步增强离退休党员的党性观念纪律意识,近日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和离退休党员开展网络培训,此次培训邀请原市委党校哲学部主任、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天津行政学院)副教授漆玲作题为“提高‘政治三力’,铸忠诚”的专题讲座,全体在职党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部分离退休老党员100余人参加培训。

漆玲以分析“政治三力”及其落脚点为切入点,阐述提高“政治三力”的重要意义、忠诚的内涵及表现,深刻阐明提高“政治三力”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在根据,也是铸忠诚的内在根据。她表示把“两个确立”的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她号召党员们必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以高度自觉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党的建设,勇敢面对“四大考验”,坚决战胜“四种危险”,把党员、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随后崔德华、陆友华两位支部书记先后发言,他们一致表示,此次专题讲座不仅是一次系统专业的政治理论培训,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作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要以坚定理想信念来厚植忠诚,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来感悟忠诚,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来涵养忠诚,以严明纪律规矩来捍卫忠诚,以强担当创业绩来诠释忠诚,以不同的形式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添光增彩,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将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上来,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抓好老干部工作者和离退休干部的学习,在推进发挥作用、服务管理、队伍建设等工作上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