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共同战“疫”·党旗飘扬】筑牢城大疫情防线,我校党员教师显担当(八)

4月1日晚,“新冠肺炎疫情”与城大不期而遇。疫情就是命令,党旗就是方向。全体教师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自觉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主动投身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堤”,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和带动广大师生增强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校园的不同场所,在抗疫工作的不同岗位,党员们在防控一线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不怕险,涌现出大量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今天推出第八期【共同战“疫”·党旗飘扬】。

程保华,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教师,中共党员。在入校当天本已预约陪爱人去医院就医,但在疫情和保护学生安全面前,程保华听从组织召唤,说服爱人并第一时间入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入校后,他先后轮值夜晚宿舍户外值守、核酸“大白”扫码、值守楼宇物资配送等任务。4月4日晚上,1名学生因为腹痛急需校外诊治,程保华全程陪护直到转天清晨才回到学校。

张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中共党员。作为校党员突击队成员,于3月30日进驻学校。4月1日晚,他刚送一名学生去医院就诊,返校后不久就连忙赶去参加学校全员核酸筛查志愿服务,直到次日清晨才回到办公室休息。从4月2日开始联系十几天,他是核酸检测的“大白”、守护同学们的“红马甲”、为同学取送急需物品的“快递员”、接送师生就医的突击队员,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身边师生树立起了先锋模范作用。

杨晓琳,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中共党员。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她言传身教、知行合一。“我一定要去”,这是她接到任务后的第一反应。在社区志愿服务积累的经验使她对学校的抗疫工作更有信心。每天8小时值守,消毒、引导、登记等,让学生安心;“大白”随时待命,扫码、登记、核对,让学生放心;线上授课保质完成,微信、学习通、腾讯会议“多管齐下”,传授知识同时疏导学生心理,让学生舒心。苦吗?累吗?嚼嚼咽了!她怀着初心而来,带着信心坚守,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王俊,理学院教师,中共党员。她主动报名入校做志愿者。到校后,她作为校内防疫志愿教师第一组成员,主要工作是负责早上6点至下午2点的宿舍楼门管控,保证阻断疫情传播。同时,她也积极协助其他志愿服务队开展工作,在学生们核酸检测、打水、洗澡时维持秩序、给试管粘贴条形码、清点物资等。在繁忙的防疫工作之外,王俊老师还坚持承担两门本科生课程的线上教学任务,不顾身体疲劳认真为学生上好每节课,对待教学工作一丝不苟。在疫情面前,充分体现了党员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沙翠霞,党委学工部教师,中共党员。她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以行动践行“危难险重任务,我在第一线”的誓言,踊跃报名成为第一批教工志愿服务队成员,参与大筛任务;4月1日晚,她主动请战,变身“大白”,深入重点宿舍区域、煦园隔离点进行核酸检测扫码登记;她是随时待命的心理“急救员”,不仅一直坚守在7*24小时心理热线上,面对突发的学生情绪不稳定情况,她毫不犹豫,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符合防疫要求前提下为学生提供专业心理援助。她是学生心理健康的“守护者”,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畅通心理咨询渠道、编制心理调适手册、科学开展心理评估、主动防范应对风险,织密学校心理健康防护网。

郎瑞卿,土木工程学院教师,中共党员。疫情面前,郎瑞卿勇于担当作为、冲锋在前,不折不扣的完成好多身份多角色的工作任务。4月2日,郎瑞卿承担了宿舍楼门值守任务;4月3日至6日,郎瑞卿又参与到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连续四天从清晨5点到上午10点,为学生核酸检测登记信息。作为学校疫情防控突击队队员,他还承担夜班值守任务,期间两次接送完学生回到办公室已经接近凌晨2点,短暂休息过后,就又积极投入到当天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郎瑞卿发扬了不怕苦、肯吃苦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赵海涛,地质与测绘学院教师,中共党员。作为学校疫情防控突击队成员,长期坚守在学校抗疫工作一线。面对学校突发疫情,他负责博学斋物资转运工作,保证楼宇中学生的日常三餐和水果供应。同时先后变身为“大红”“大白”,尽己所能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他深信师生众志成城,一定能够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校园也终将恢复往日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