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离退动态】离退休工作处组织收看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近日,离退休工作处组织部分老同志和在职人员通过腾讯会议集中收看了第11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并进行座谈交流,毛毳、杨德健、刘克海、崔德华、李春喜五位退休干部先后发言。

本场报告会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作“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推进新时代老龄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他从我国人口老龄化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基本思路、全力做好新时代老龄工作三个方面做出了详尽的阐述,帮助老同志们深刻理解有效应对我国人口老龄化是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事关亿万百姓福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战略,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要意义。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本场专题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贴近老同志,受益匪浅,很有意义。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理解国家战略部署帮助很大。老同志们动情地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在不断满足老年人多层次且多样化的需求,解决老年人在社会保障、养老、医疗等民生问题上的“急难愁盼”,党和国家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是下了大气力的,让我们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我们内心感到无比幸福,这也更加激发了我们“老有所为”的内在动力,我们要深刻理解和践行积极老龄观,以实际行动把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到社会发展之中,充分发挥余热,身体力行地发挥好高校退休干部应有的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还有很多老同志居家自学,认真做笔记,报告会结束后在微信群中进行交流,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离退处工作人员也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老龄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要将老干部工作放在加强党的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来把握,放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背景下谋划推进,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带着敬重、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关心照顾好老同志,不断提升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