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教务动态】教务处就规范教师线上教学行为举行宣贯会

4月18日下午,教务处就规范我校教师线上教学行为、确保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同质等效,组织全体任课教师以腾讯会议形式举行了“教师线上教学行为”宣贯会。副校长陈志华、教务处相关工作负责人、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会议。

教务处处长赵国敏对《天津城建大学教师线上教学行为指导手册》进行宣贯。从总体要求、教学准备、教学过程、反思与教学考核四个方面对教师线上教学行为指导手册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并为教师进行了系统性的线上教学行为指导。教务处相关工作负责人针对任课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陈志华对线上教学提出要求,强调一要继续通过专题培训,提高教师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组织线上教学的水平,特别要加强对新引进教师的辅导和培训。二要贯彻《线上教学行为指导手册》中的相关要求。任课教师要认真履行课程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创新线上教学方式方法,强化教学过程中的师生互动,加强学生学习状态的监管,要确保教学效果。三要多挖掘广大教师线上教学的成功经验,加大推广力度,组织教师多做经验交流,给教师展示分享的平台。同时也要增加线上教学管理力度,加强对教师线上教学行为的约束,做到奖罚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