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2021-2022学年度天津城建大学优秀教师风采展示(四)

一年来,学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涌现出一大批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校园疫情,广大教职工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奋发作为,全力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为表彰先进,学校决定对 2021-2022 学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予以表彰,授予王琳等60名同志“优秀教师”荣誉称号,陈丽丽等71名同志“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积极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创先争优,再立新功。希望全校教职工以先进为榜样,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争做新时代“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董锴 经管学院管理工程系教师 中共党员

董锴至今已经从教二十年,主要负责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教学工作。他始终不忘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在本年度抗击疫情过程中,他坚决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要求,舍小家、为大家。今年1月份,天津市疫情拉响了警报,市委市政府紧急号召市直机关人员立即增援津南抗疫行动。得知这个消息后,匆匆和两个孩子告别后就毅然奔赴了抗疫前线。董锴说“当时没有什么可以考虑或犹豫的。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教师,不忘初心就是要做到听党的召唤、忠于党的事业。召必回,战必胜,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李雪梅 经管学院公共管理系主任 致公党

李雪梅自工作以来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教学一线,关心学生、团结同事。积极承担本科生、研究生教学任务,教学效果受到学生好评;积极开展教学研究与改革创新,指导学生开展课外科技活动或创新创业活动,并取得多项成果。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一部,2017年入选天津市教委“中青年骨干创新人才培养计划”,2019年、2020年、2022年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2021年被评为校级优秀教育工作者。

罗新波 经管学院党委委员 中共党员

罗新波在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中踏实肯干,严格要求自己,从大局出发,坚持奉献,诚实敬业,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践行教师教书育人的本分。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以“四有”好老师为目标,做好学生的“引路人”,潜心研究落实专业课程与思政元素的有机融合,力求最大限度发挥课程育人主渠道作用。在完成课堂教学任务的同时,在学生专业社团指导、科研立项、创新创业、实习基地建设和就业等方面,承担了大量的工作,指导学生多次获得国家级奖项。校园疫情防控期间,罗新波积极投身于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用自己的切身行动践行了“人师”精神,起到了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

吕晨 经管学院工商管理系教师 中共党员

从教十余年来,吕晨始终以满腔的热情投身于为党和人民培养优秀接班人的工作之中。近年来,为了适应高等教育理念的更新迭代和网络教育技术的快速发展,他力图将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工具与教学实践相结合。基于自身良好的英文教学能力,他以全新教育理念为指导,对《管理学原理(双语)》课程的教学内容和授课模式进行了全面的创新,提高了学生的参与度和获得感。为了持续改进教学活动、提升教学效果,吕晨还积极参与各级各类教学竞赛,以赛促教。2022年他代表我校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得地方高校中级及以下组国家级三等奖和省部级一等奖;同时,他主讲的《Principles of Management》慕课,也被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和“学习强国”天津学习平台收录,使教学创新成果服务于更为广泛的人群,体现了教学创新的价值。

王世通 经管学院管理工程系教师 中共党员

王世通自参加工作以来,坚守教学一线,积极承担本科生、研究生教学任务。教学过程主动搜集相关资料、精心设计教案、认真教学,耐心解答学生疑问,努力做好学生的领路人。疫情期间,他结合多年的雨课堂、超星学习通的使用经验,积极在系部和学院分享经验,帮助教师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利用自身信息素养和专业知识,热心帮助同事在课程建设、计算机技术等方面提供帮助,解决线上、线下教学的相关问题,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初心与使命,积极奉献社会。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王世通化身“红马甲”“白马甲”“送水工”等不同角色,圆满完成志愿服务,同时连续参加所在社区共计30余次核酸筛查的志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