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9月16日晚,在全市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学校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史庆伟、白海力、王罡、崔雅利、王中良、陈志华及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常务副指挥长崔雅利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史庆伟,校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白海力,副校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崔雅利及领导小组成员认真听取了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关于教育教学、教师管理、学生管理、后勤管理、校园安全稳定和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强调各单位、部门都要提高思想认识,恪尽职守,全力保障,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管理工作,落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全力保证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运转。

学校党委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9月16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示要求,落实市教育两委在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的工作部署,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各级党组织: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底线。二是要不折不扣落实各类常态化防疫措施,严格落实“两点一线”,确保入校干净;严格校门管理,落实好“四个一律”的防疫政策;严格规范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注意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严格校内重点场所管理,落实校园内公共区域卫生管理制度和消毒制度。三是要做好线上教学工作,主动适应线上教学特点,坚持将导学理念贯穿到教师备课和学生学习的全过程,持续完善课堂教学督导检查机制,着力提高教学质量水平。四是要强化心理健康教育,加强新生入学教育和适应性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关心关爱每一名学生,注重从实际生活上关心学生。五是要及时回应学生关切,第一时间为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做到有问必答、能办即办,持续提高教育管理的实效。六是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加强食品安全自查,强化食品安全管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七是要加强全员健康教育,全体师生员工要严格遵守学校、属地的疫情防控规定,履行好个人防控责任,做到在校园,按要求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加强个人防护;在校外,增强防护意识、落实防控措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远离疫情风险。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对学校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持续做好风险预警、学生活动管理、教育教学安排等工作,不断完善校园防控体系,提升校园保障服务水平,全力以赴确保师生员工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