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扬帆启航!天津城建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新天城大人开启新征程。9月20日下午,天津城建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歌唱祖国广场隆重举行。校领导史庆伟、白海力、王罡、崔雅利、张国建、陈志华出席典礼仪式。学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和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王罡主持。

下午16时许,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教师代表,天津市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青年科技优秀人才、天津向上向善好青年、建筑学院教师曾穗平代表全体教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送上衷心的祝福。希望同学们涵养家国情怀,树立报国之志,在融入时代中找准人生航向,在砥砺奋进中努力成长成才,在投身民族复兴中实现人生价值。

在校本科生代表,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感动校园十佳大学生、学校“红旗班”学员,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李懿霏作为学长向新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天城大学习的体验与收获,鼓励大家汲取养分,勤于思考、勇于探索、躬于实践,在创新创造中提升综合能力,在服务奉献中擦亮青春底色。

在校研究生代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天津市挑战杯金奖获得者、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研究生张旭分享了在天城大6年来学习生活成长的故事,勉励新天城大人要胸怀大志、笃行致远、惟实励新,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属于自己的最好成绩。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级本科生崔彬燕作为新生代表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和对未来的期许,表示未来四年要用理想信念之光照亮奋斗之路,以主动作为的身姿投身伟大梦想的实践,在接续奋斗中兑现立下“强国有我”的flag 。

校友代表、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2010届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毕业生,天津海河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司小军回忆了多年前在天城大度过的四年难忘美好时光,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感念,勉励学弟学妹们要胸怀远大理想,厚植家国情怀,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天城大度过充满朝气、充满奋斗精神的大学时光。

校长白海力代表学校和全校师生员工,向全体2022级新同学表示了最衷心的祝贺和最热烈的欢迎,在精心准备的“开学第一课”中殷切寄语全体新生:一是希望同学们胸怀天下,勇担责任,把握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勇于承担“天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以奋斗不息兑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二是希望同学们敢于创新,追求卓越,在未知中寻找真知、在发展中谋求突破,努力为引领学术创新、促进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三是希望同学们好学力行,脚踏实地,在实践中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优质资源和广阔平台,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国家和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成为能够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开学典礼圆满礼成。最年轻的天城大人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用青春和热血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