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22级新生代表座谈会

9月21日,学校举办2022级新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史庆伟、党委副书记王罡走进学校众创空间与14名新生代表围坐在一起,面对面座谈、零距离交流,正面回应学生关切。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参加。

座谈中,同学们对学校和老师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大家畅所欲言,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进入天城大校园后的学习生活感悟、军训体验、未来学习规划、对学校抗疫精神的了解认知、以及个人的学习成长困惑等方面,向校领导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同时结合自身学业发展和生活需要,对学校的发展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与同学们现场交流、答疑解惑,并表示将统筹协调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

 史庆伟在讲话中,表达了学校党委和各部门、各学院对同学们的欢迎,同学们朝气蓬勃、奋发向上,为天城大注入了新鲜血液。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和关注学生健康成长,学校的一切工作都围绕学生来开展;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明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爱党和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明大局、重实干、辨是非,时刻以国家和人民的需求为导向,干实事、做贡献。二是强担当,发挥学生骨干作用。要传递爱校荣校精神,在防疫特殊时期,带领同学积极配合、正面发声、正确理解。三是练本领,提升能力。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不断精进,要不断拓展职业素养,在实践中深化理论,加强对“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全新认识,在服务同学中提高全面素质。

史庆伟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并建立微信群,随时与同学们保持沟通和联系,及时听取和回应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学校开展“校领导与新生面对面座谈会”让我们讲心里话多了一个载体,比起在微博、贴吧上发帖子倒苦水,这样直接的沟通要有效、方便得多。我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按照校领导的要求做一名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天城大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