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2021-2022学年度天津城建大学优秀教师风采展示(七)

一年来,学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涌现出一大批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校园疫情,广大教职工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奋发作为,全力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为表彰先进,学校决定对 2021-2022 学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予以表彰,授予王琳等60名同志“优秀教师”荣誉称号,陈丽丽等71名同志“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积极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创先争优,再立新功。希望全校教职工以先进为榜样,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争做新时代“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 勇 地测学院测绘与地理信息系主任 群众

王勇先后承担8门本科生、留学生、研究生课程教育教学工作,他指导的研究生多次获得校级优秀硕士论文。近年来,积极从事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主持完成天津市教改项目1项、校级课程思政项目1项,出版留学生英文教材1部。主持校级一流本科建设课程,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三等奖。指导本科生参加全国测绘科技论文竞赛获得特等奖2项,获得天津市挑战杯自然科学类三等奖2项。在科学研究方面,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2部,主持完成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在研省部级项目2项。他积极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为中学生科普宣教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及其应用。作为天津市科技局科技特派员,与派驻单位开展合作,解决企业科研难题。2019年获得天津市测绘学会优秀测绘科技工作者。

吴彦旺 地测学院地质系教师 中共党员


吴彦旺爱岗敬业,工作脚踏实地,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作为班主任和专业课教师,始终坚持 “四有好老师”标准,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情操,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教学水平。对学生严格要求,耐心答疑解惑,主动了解每位同学,以给同学之需。困难时刻,始终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以身作则,疫情期间,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参加社区、学校、津南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做最美逆行者。

赵海涛 地测学院地质工程实验中心教师 群众

赵海涛主要负责地质工程专业地质类课程的实验教学,并常年参与野外地质实习,授课过程中,对于学生不懂的基本概念反复讲解,争取使每位同学能够掌握相关术语。利用业余时间,辅导考研学生专业课程,为学生升学保驾护航。积极参与相关科研项目工作,先后十余次赴西秦岭进行野外地质考察。随着科研工作不断深入,使他更加深刻理解了青藏高原新生代构造隆升过程的复杂性,也为理解我国西部工程地质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撑,提高了自身科研水平。校园疫情防控期间,作为校疫情突击队队员,先后转运接送数十名发热学生就诊及隔离工作。

宋 钢 城市艺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教师 群众

宋钢在教学工作中,认真钻研教学方法,上好每一节课,做到因材施教。在校园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志愿者他负责为学生发放日常生活物资,与其他志愿者共同克服困难,坚持工作,平均每天送水30余桶,保障管控区内学生的日常生活秩序。在工作中他主动疏导学生思想情绪,取得了较好的思想政治工作效果。他舍小家,顾大家,为学校抗疫工作作出重要贡献。

王 栋 城市艺术学院环境设计系教师 中共党员

王栋积极承担教学任务,历年均超额完成教学工作任务。在此基础上,他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工作,主持获批校级教改项目1项。指导学生获得中国好创意国家级一等奖。在科研方面,近年来主持科研项目2项,发表论文6篇,设计作品获省部级三等奖。在服务社会方面,参与完成市委组织部宝坻区乡村振兴项目等工作。在教学管理方面,担任环境设计系教学秘书工作,完成了大量的教学管理工作,同时协助系部申报获批天津市一流专业。4月份学校突发疫情,王栋毫不犹豫踏上逆行之旅,不畏困难,敢于冲锋,诠释了党员教师的奉献精神。

殷陈君 城市艺术学院副院长 九三学社社员

殷陈君服从大局,听从组织安排。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深入一线参加社区志愿服务;1月份参加学校组织的突击队,协助完成津南疫情防控工作;4月份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共同守护校园。刻苦钻研教学,主讲课程先后获批天津市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课程思政示范课”“校级一流课程”。本年度指导学生参加“互联网+”大赛,获天津市金奖1项、铜奖1项。积极组织学院科研工作,积极开展科普工作,组织申报并先后获批“天津城建大学城市艺术科普基地”“天津市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申报并获批支持天津市科学技术普及项目。积极服务乡村振兴,协助天津市北辰区双口镇中河头村申请建成国家行政学院音像出版社“红色联创智慧党建示范基地”。

赵晓培 城市艺术学院公共艺术系教师 中共党员

赵晓培积极探索课程教学改革,在艺术与科技专业同事们的帮助下,以天津市城市艺术研究会为导向,成立文创设计及协同创新工作室,运用新媒体搭建传统文化传播平台,将传统文化引入课堂,让学生利用现代影像技术展现和推广非遗的传统技艺,将非遗传承人的文化以视觉影像的展示形式在视频平台上进行传播,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同时加深对天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与专业课程进行理论与实践的整合,积极为学生优质学习和文化传承创造条件。引领学生从“文化感知”到“文化自信”。引导学生发现美、认识美、创造美。2019年赵晓培在城市艺术学院建立数字影像工作室,带领学生完成多部影像作品,并多次在“学习强国”等媒体中播出,获得学院、学校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