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13项成果荣获2022年天津市教学成果奖

近日,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公布2022年天津市教学成果奖名单,我校13项成果获奖。其中,我校作为第一单位获评的有11项,分别为高等教育(本科)一等奖5项、二等奖4项,高等教育(研究生)二等奖1项,基础教育二等奖1项;我校作为第二单位获评的有2项,分别为高等教育(本科)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此次获奖是我校继2018年获评8项天津市教学成果奖以来在获奖种类、等级及数量上的又一次突破。

天津市教学成果奖是天津市教育教学领域的最高荣誉,每四年评选一次,代表了天津市教学成果的最高水平。本次共有576项成果获奖,其中基础教育144项,职业教育137项,高等教育(本科)202项,高等教育(研究生)93项。

学校高度重视教学成果奖申报,认真组织成果凝练,多次聘请校内外专家评审论证。本届获奖的成果层次涵盖基础教育、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成果内容覆盖课程思政、产教融合、校企协同、创新实践、传统文化、来华留学、继续教育等诸多领域,展示了我校近年来在转变教育教学理念、改进教育教学方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是长期奋战在教学和管理第一线的广大教师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与实践的结晶,代表了我校在人才培养与教育教学管理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

今后,学校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教学成果奖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践,稳步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鼓励引导教师潜心进行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珍惜荣誉,砥砺前行,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