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学业绩指数宣讲会

1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学业绩指数宣讲会,邀请教务处副处长苑宏英解读学校第四聘期教学业绩指数相关文件,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继新主持。

会上,苑宏英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具体情况,用翔实的案例从教学成果奖、精品课程、教学团队、教改项目、教材编写、教学竞赛、教研论文等方面,对学校第四聘期绩效考核文件中的教学业绩指数进行了深入解读,介绍了各类教学成果从前期积累到后期申报的基本流程,分享了教学成果在统筹谋划、找准定位、突出特色、凝练成果等方面的技巧。

宣讲过程中,苑宏英鼓励思政课教师要对标相关文件要求,怀揣热情,深耕教学,用好各类资源平台,努力加强研究积淀,争取凝练出高质量教学成果。

最后,何继新作总结发言,对苑宏英为学院带来的非常专业、精彩、生动的宣讲表示诚挚感谢,并感谢长期以来教务处对马克思学院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学院今后将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在教务处的指导下,对标对表学校第四聘期教学考核工作要求,加强顶层设计,提前统筹谋划,内化分解各项指标,培育教研团队,找准发力点,扎实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在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好思政课主渠道主阵地、建设好思政课教师队伍的过程中,努力培育和凝练一批高质量的思政课教学成果,助力学校第四聘期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会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宣讲会干货满满、收获良多。大家不仅准确把握了教学业绩指数的内涵和构成,还进一步明晰了教学工作开展与教学成果积累的关系,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更加坚定信心讲好思政课、做好教研工作、产出高质量教学成果,努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