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天城大+7!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天津赛区比赛获佳绩!

喜报

近日,市教委公布了《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天津赛区比赛获奖名单》,我校7位参赛教师及其团队共获二等奖1项,三等级奖6项。

二等奖

《工程结构抗震原理》

土木工程学院

张海教授

三等奖

《港口水工建筑物》

土木工程学院

蒋学炼教授

《城乡社会调研》

建筑学院

曾穗平副教授

《人力资源管理》

经济与管理学院

李美岩副教授

《物业与资产管理》

经济与管理学院

张爽讲师

《大学物理》

理学院

古金霞教授

《大学物理C》

理学院

梁春恬副教授

本届赛事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天津市高等教育学会和南开大学承办,比赛根据新工科、新文科、新农科及新医科、基础课程、课程思政等课程类型及相应职称分为11个竞赛组别展开。经过市赛初赛(课堂教学实录及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等材料网评),共有来自全市21所普通高校的110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教学设计创新汇报)。

我校高度重视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养,始终聚焦解决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持续通过比赛、示范课、研讨会等方式打造教师教学创新展示与交流平台,推动教师在教学能力提升上持续发力,形成了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优的良好氛围。

今后,学校将继续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教师将教学创新的理念融入到日常教学中,破解制约教育教学工作难题,助力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建设,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