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6连赞!天城大人用“小故事”讲“大道理!

近日,市教委公布了《2022年天津市大中小学“故事思政”微课大赛获奖名单》,我校6位参赛教师共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优秀奖4项

一等奖

《从城防图背后的故事

看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

周淮娇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二等奖

《产品设计中的中国文化元素融入

——冰墩墩背后的文化自信》

张 彤

外国语学院

优秀奖

《传承红色家风

永葆红色党性》

周 乔

马克思主义学院

《没有硝烟的战争

-精神文化的载体》

李红星

经济与管理学院

《冻土“保护神”

——青藏铁路上的中国智慧》

朱玉雯

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美术中的党史故事

—梦想起航的地方》

李汉琳

建筑学院

本次大赛由市教委和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共同举办,大赛以“擎信仰之炬 扬理想之帆”为主题,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挖掘所有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通过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提升教学质效。本次大赛经初审、复赛和决赛,最终选出特等奖16名,一等奖32名,二等奖52名,三等奖66名,优秀奖390名。

大赛旨在引领各类课程根据课程育人目标和教学要素,找准切入点,将伟人风范、先烈事迹、新时代各行各业发展故事等转化为生动思政育人素材,突出故事运用对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引领价值观塑造的重要作用。实施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实现资源互通、教学融通、有效衔接的协同效应。

今后学校将继续发挥微课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选树优秀典型,引导教师创新内容,创新方式,创新语言,挖掘素材,促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协同育人,用“小故事”讲好“大道理,为学生们送上最动人的“大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