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杨斌教授在2023年(第十九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上作特邀报告

2023(第十九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于2023年5月15日至17日在沈阳召开,我校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杨斌教授在大会上作特邀报告。

本届大会以“推广绿色智能建筑,促进城市低碳更新”为主题,聚焦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为构建建筑领域可持续发展新模式、城市创新发展“把脉支招”。此次大会分为会议和展览两部分,其中会议包括绿色建筑综合会议和45场专题会议,500余名专家学者将围绕“双碳”战略、绿色建筑、城市更新等方面进行演讲。杨斌教授受邀参加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能源研究院、天津城市科学研究会联合承办2023(第十九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数字化智慧运维与管理论坛,与多位行业专家共话智慧运维发展新方向。

杨斌教授以“计算机视觉技术在建筑室内外环境及设备检测领域应用进展”为题,介绍了目前建造环境监测与调控所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历史沿革,主要包括机器视觉识别、视频微变放大、机器学习、图像分割等技术,就人工智能技术在建筑环境领域的应用,包括建造过程危险行为识别与监测、基于GIS系统的城市热岛现象识别、基于视觉的热不适行为识别、个性化通风调节以及睡眠健康监测、机房自动巡检、换热器异常检测等研究就行分享;最后对计算机视觉技术在建筑室内外环境及设备监测领域的应用发展进行了展望。

我校高度重视学术交流在人才培养、成果展示方面的重要作用,将持续深化相关活动,依托平台展示优秀科研成果、经验互享,推动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立足专业优势,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积极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更好服务美丽中国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