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天津城建大学建校45周年暨更名大学10周年主题文案及标识正式发布

天津城建大学

建校45周年暨更名大学10周年

主题文案及标识

正式发布


校庆主题

四十五载众志成“城” 十年春秋和衷共“建”

四十五载春秋,岁月悠悠;一万六千四百多个日夜,征途漫漫。今天是校庆日,全体天城大人共庆华诞。即日起,学校以“四十五载众志成‘城’,十年春秋和衷共‘建’”为主题,开展贯穿全年的建校45周年暨更名大学10周年系列活动。让我们开启与天城大的一场盛事之约,祝福亲爱的母校45岁生日快乐!

校庆主标识

扬帆起航


主标识

数字45、10双扬帆三种基本元素巧妙融合。双扬帆寓意学校党政事业携手并进,共同发展。水平线条寓意事业发展平稳有序,⾏稳致远,寓意学校扬帆起航、蓬勃发展的美好图景。


背后故事

自建校45周年暨更名大学1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学校遵循“彰显办学特点、弘扬精神特质、传承文化特色”的原则,统筹协调、有序推进开展建校45周年暨更名大学10周年征集工作

自2023年4月以来,学校先后组织召开了建校45周年暨更名大学10周年标识征集专项工作推进会、建校45周年暨更名大学10周年标识征集网络征集、建校45周年暨更名大学10周年标识征集师生代表座谈会,在征集到15项标识设计方案的基础上,进行了充分讨论、多方评选,最终选出由天津城建大学城市艺术学院教师为主设计的标识设计方案作为建校45周年暨更名大学10周年标识工作方案。

日前,学校党委决定建校45周年暨更名大学10周年标识由1个主标识、3个辅助标识组成,根据不同场景对标识予以应用。建校45周年暨更名大学10周年主题文案就爱天城大”

标识设计具有天城大特色,主题鲜明、定位准确,反映了天城大人重德重能 善学善建”的校训精神。整体设计简洁大方,便于使用制作,设计既突出建校45周年暨更名大学10周年校庆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又寓意天城大扬帆起航、蓬勃发展的美好图景。文案“就爱天城大”简约、朗朗上口,代表新时代TCUers对母校炽热情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天津城建大学”微信公众号

文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ZY3xr5OTJHrPO_kSBhP4c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