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快来看看天开园的“天开速度”给入驻企业带来了什么新变化

天开高教科创园于5月18日正式开园,如今已经过去整整一周时间,在努力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科研成果孵化器、科创服务生态圈的园区里,首批入驻企业已经纷纷步入运营正轨。

这两天永续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经理黄仁亮,忙得不可开交,虽然累,但他心里确乐开了花,因为企业刚刚入住,就顺利地开展了业务,这让他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我们团队主要研究纳米纤维素,从植物纤维里面把它做成纳米材料,一种可再生可降解的绿色材料,主要用在像食品添加剂,保鲜这种领域,比方说我们现在正在做果蔬保鲜,就拿常规的比如说香蕉,一般是我们一周左右它就已经变质了,涂完(新材料)之后,现在能到12天左右这么一个水平。”黄仁亮说。

从2019年开始,黄仁亮所在的团队开始研究纳米纤维素的应用,如今通过四年的时间,该项技术已具备市场推广的条件,通过积极申请,团队如愿成为了天开园首批入驻企业。而入驻后一系列业务和科研的推进过程中,黄仁亮也一次次感受到不一样的“天开速度”。

“因为在(签)第一个合同的时候,当时对开票办税对我们老师来讲,以前都没有接触过,所以我们一开始去对接税务部门,当天晚上我就临时申请,没想到第二天早上发票的审核就通过了,然后去综合服务大厅,(办理的)非常快,现场的人员直接一对一,当时对我们手把手的教,最后我们在那,很快不到两小时,就把第一张发票就开出来了。黄仁亮说。

因为研发的产品有很强的市场需求,所以成立公司后,团队立即有了新订单,从申请到完成新订单开票,只用了不到一天的时间。而当企业准备投入生产采购原料时,快速的融资贷款业务办理,也让黄仁亮和团队,感受到创业不再有阻碍。

”银行了解到我们有融资的需求,他第一时间组织专班,然后上门服务,这样我们很快就通过两天的时间,就把这个首笔融资办下来了。一般来说,听他们银行的讲,如果按正常速度,一般需要两周到三周,纯信用的融资是很难的,像我们这种科创企业,他们给这种政策的支持,我举得是很大的一个突破,对我们来讲解决我们的燃眉之急。“黄仁亮说。

两天时间,永续新材料得到了农行天津分行500万元的授信贷款,加速了企业生产运营的效率。而在产品研发端,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也为天开园入驻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按下了“加速键”。

“因为我们科创公司刚成立,我们想怎么体现科创公司(实力),发明专利是一个很核心的硬指标,所以我们想申请专利,然后我们去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跟他们沟通,我知道他们有一个预审通道,然后去申请,基本上就是我头一天提交,第二天就审核通过了。说连着这三件事给我整体的感觉,天开园(的办事)速度确实超乎我的想象,从政策从服务,还有从氛围,给我的感觉就是:快和周到,我觉得整个生态是非常好的。”黄仁亮说。

不到一天完成了发票的申请到开具,用两天时间完成500万受信额度的核定审批,再用一天时间完成专利预审备案,这一个个超越以往的“天开速度”为入驻企业的快速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而未来,随着更多优质服务与政策的落地执行,一个个入驻天开园的企业,也将会迎来更快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