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突破!我校“‘城’不欺我的马老师”获批成为天津市首批网络思政名师工作室

日前,市教育两委下发《关于推进天津市网络思政名师工作室培育建设的通知》,我校由高建华负责,周淮娇、彭聪、张紫驰、王利飞为成员的“‘城’不欺我的马老师”工作室以优秀成绩顺利通过验收,并获批成为首批天津市网络思政名师工作室。

自今年1月工作室启动建设以来,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以目标和效果为导向,以思政课改革创新为出发点,以“思政+情怀+热点”为鲜明特征,选派精兵强将组建工作团队,创建 “‘城’不欺我的马老师”工作室,积极打造我校网络思政文化品牌。工作室在运营过程中强化“用户思维”, 活动选题与作品都围绕青年学生这个中心展开,以青年学生真正需要的问题为内容,以学生最喜欢的表达方式为沟通桥梁,通过制作符合他们内心需求、认知特点、心理表征、表达方式的内容让他们拥有更多的获得感。

此次获批是我校在网络思政教育领域的又一创新与突破!今后,我校“‘城’不欺我的马老师”工作室继续坚持“内容为王”,坚持差异化的内容创作模式,围绕国家大事、津门红色往事、学生身边小事进行创作,努力将思政融入故事与生活,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力量,着力改革和创新思政课授课模式,提升学校网络思政育人实效。

据悉,截至目前,“‘城’不欺我的马老师”抖音号共发布作品数34个,累计粉丝数超过1万,总视频浏览量超过480万,总获赞量达4.5万,其中作品《信仰的力量》单条视频点赞量达1.1万浏览量达144万。作品《五四青年:天津市第一位中共党员是个23岁的青年人》观看量超过21万,点赞超过1780,该视频播放量在五四期间高于99.85%的同类创作者。作品《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单条吸粉585人高于99.86%的同类创作者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不断推动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扎实提升“三全育人”质效,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铸牢思想根基、擦亮人生底色,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此次获批 “天津市网络思政名师工作室”,既是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成果,也为打造具有学校特色“大思政”育人格局和思政课教学品牌提供有力支撑。

今后,学校将充分发挥省级“网络思政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着力培养一支学生喜爱、影响力广泛的思政课教师队伍,进一步探索具有天城大特色的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新路径,守好课堂主渠道,推进思政教育、专业教育、社会实践深度融合,为创新开展网络思政教育和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提供理论支持和实践支撑,以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蓄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