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天津城建大学地震模拟振动台顺利通过验收

新闻回顾

9月20日,我校组织专家对建设的4m×4m三向六自由度地震模拟振动台进行了技术验收。验收专家为防灾科技学院副校长郭迅教授、天津大学李宁教授、北京建筑大学张国伟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唐贞云副教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孙国良高工。校长白海力教授出席验收会,会议由副校长陈志华教授主持。

验收专家组认真审阅了地震模拟振动台系统技术资料,听取了关于振动台设备制造、安装、调试与验收试验情况汇报,现场察看了振动台设备,观摩了弹性试件负载下振动台性能试验项目。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振动台试验系统方案合理,技术指标先进,同意通过验收。

该试验系统的建成并投入使用,对我校土木工程学科发展意义重大,必将促进我校建筑、桥梁、隧道等抗震研究和人才培养水平大幅提升,为京津冀土木工程领域科学研究、技术研发和工程应用提供重要支持。该振动台系统的验收也标志着我校土木工程学科发展迈入更高的台阶。

学校土木工程学院、工程实训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和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和振动台承建单位北京博科测试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据悉,我校建设的振动台台面尺寸为4mx4m,三向六自由度,最大负荷能力为 30吨。满载时,X、Y、Z方向最大加速度均为1.5g,是目前国内已建成同等规格性能较为先进的振动台试验系统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