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获批11项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研究计划项目

近日,天津市教委公布了2023年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研究计划项目立项名单,我校11个项目获批立项,其中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9项

此次获批项目内容涵盖新工科专业建设、产教融合、虚拟教研室建设、国际交流合作、信息技术、教学教案设计和教学质量评价等多个方面,具体如下:

2023年度获批立项名单

我校高度重视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迄今已获批天津市本科教改项目58项。今后,学校将以市级教改项目为抓手,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不断加强对项目的管理、指导和督促检查,做好开题、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等工作,并结合人才培养定位和专业特色,积极发挥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探索适合学校教学改革发展的新模式、新方法,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认真落实“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

据悉,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研究计划项目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组织实施,旨在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新时期教育的新定位新部署新要求,全面深化我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切实解决我市高等教育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培育高水平的教学成果,推动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