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微信 > 正文

微信

理学院开展 “凝心聚力心向党,团结奋斗新征程”教育实践活动之二 ——白洋淀红色之旅


5月25日,理学院组织实施以“凝心聚力心向党 团结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赴白洋淀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考察。



教师们参观了国家级抗战纪念馆---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是河北省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小学“德育基地”以及多所高校、企事业单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内用大量珍贵照片和实物诠释白洋淀水上奇兵——抗日游击队雁翎队的抗战事迹。抗日战争时期,活跃在白洋淀的水上游击队——雁翎队,利用有力地形,驾小舟出入芦苇荡中,神出鬼没,声东击西,辗转茫茫河淀上,沉重地打击了日本侵略者,谱写出一曲曲白洋淀人民抗日救国的凯歌。

undefined

随后,老师们参观了岛上嘎子村、荷花大观园等旅游景点,组织开展了户外拓展训练、捡拾鸭蛋、喂锦鲤、天鹅等集体活动。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经过一天紧凑又愉快的活动,老师们流连忘返,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既放松了身心,又了爱国主义、革命精神教育,激发了拼搏斗志,培了大家团结互助、协同发展意识,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实践活动。

组织开展“凝心聚力心向党,团结奋斗新征程”系列教育实践活动,是理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学院党委在主题教育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通过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老师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朴实情怀,让我们进一步感受到了共产党人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不断前进的精神风范,更加坚定了我们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念。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