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喜报!我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再创佳绩

近日,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公布。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再佳创绩,共计获批18项,其中青年基金项目11项、面上项目7项,获批直接经费资助704万元,经费同比增长了37%。从总体立项来看,我校面上项目实现翻番,项目获批总数、资助经费数额两项指标继续实现双提升。从各学院立项来看,土木工程学院10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项、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项、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1项、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1项、地质与测绘学院1项、理学院1项。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代表着我国自然科学研究的最高层次,是体现承担单位和申请者科研水平的标志性项目。近年来,我校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高度重视,始终秉持靠前谋划、校院联动、分类服务、量质并升的工作要求,从广泛动员、选题论证、专家讲座、精细辅导、团队互助、典型示范、项目打磨和形式零筛等方面,开展项目申报的全过程服务,有力提升了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水平。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对提升我校基础研究水平、促进学科建设、加快人才培养和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我校将深入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加强组织,创新招法,多措并举,争取下一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再创佳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形成重要科技供给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