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城大要闻】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总结会议

5月3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总结会议,深入总结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性工作,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切实汇聚筑牢校园疫情安全防线的磅礴力量。校领导史庆伟、白海力、王罡、崔雅利、张国建、王中良、陈志华出席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处级干部、学术委员会委员、党外人士代表、教师代表、党外人士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学校抗“疫”纪录片,全面回顾了全校师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风雨同舟、和衷共济、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抗“疫”历程。学生工作集体代表王健、后勤集体代表刘浩、处级干部代表兰旭、一线教师代表张静、一线辅导员代表周涵、思政课教师代表周淮娇分别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讲述了抗疫经历,充分展示了城大人担当作为、无私奉献、英勇奋战的精神面貌。

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副校长崔雅利总结回顾了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委始终坚决落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市委市政府、市教育两委关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从严从紧抓实抓细各项防疫措施,有序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今年4月1日学校发生疫情以来,全校上下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展现出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努力把因疫情造成的影响和损失降到了最低,交出了一份“零传播、零扩散”的优异答卷,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

崔雅利结合当前疫情的复杂态势和学校面临的防疫挑战,对学校抓牢抓实当前和下一阶段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他强调,一要坚持从严从实、抓快抓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聚焦关键环节,守好“门”,盯好“人”,管好“物”,继续细化“相对闭环管理”的各项措施、严丝合缝把工作做好做实做到位。二要坚持底线思维,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做到“平时防得住,战时顶得上”。三要主动担当作为,严格落实各方主体责任,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宣传教育和管理,全力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校党委书记史庆伟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汇聚发展磅礴伟力》为题,给全体参会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抗疫思政课。

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员干部、一线教师、进校企业人员、在校学生抗疫期间的优异表现。他表示,在疫情发生的艰难关头,全体师生员工守望相助、同心战斗,以坚定信念、坚强意志、不懈努力经受住了考验,展现了天城大人不屈不挠、众志成城、奉献担当的精神底色,交出了一份浸透着心血汗水的合格答卷。

学校能够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史庆伟总结了八个方面原因:一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形成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学校领导班子坚强有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切实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具体成效;四是天津市委、市政府对防疫工作高度重视、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五是西青区对学校抗疫工作大力支持、有力帮助;六是市领导、教育两委领导、区领导对学校防疫工作的精准指导;七是学校两年多以来刚性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各项防控举措落地落细,全方位夯实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实基础;八是学校扎实推进思政工作,“三全育人”工作取得实效,培养出了服从大局,听从指挥、感恩知责,具有浓厚家国情怀和强烈责任担当的优秀学生。

他强调,经此一役,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任何时候都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深刻认识到师生至上、生命至上是学校前行的根本前提,任何时候都要坚持一切为了师生、深深扎根师生、紧紧依靠师生;更加深刻认识到基层党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任何时候都要高度重视基层、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加深刻认识到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攻坚克难的根本保障,任何时候都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涵养政治生态;更加深刻认识到学校治理效能是应对风险挑战的有力保障,任何时候都要不断提高治理能力。

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全体师生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稳中求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一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拿出担当和魄力,保持定力和清醒,精心谋划、周密组织,做实做细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校园不出现聚集性疫情的底线。二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切实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培养,厚植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团结就是力量,拼搏才能胜利。全校师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更强大的精神、更坚定的信心、更坚毅的担当、更务实的作风,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在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的征程上奋力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