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9月23日,在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结束之后,学校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视频会议精神,并专题研究和部署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校领导史庆伟、白海力、王罡、崔雅利、王中良、陈志华,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白海力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王罡从高度关注意识形态风险点、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刚性落实各项防疫举措等方面部署了学校意识形态、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相关工作。强调各二级党组织和相关部门要切实落实好市教育两委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风险之处,聚焦关键环节,以学生为中心,把学生工作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学生思想稳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崔雅利就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提出更为明确的要求。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校园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守政治底线,从严从紧保持战时状态,扎实抓牢校园安全屏障;要持续落实好核酸检测、人员管理、心理疏导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把校园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副校长王中良从防疫工作要求、教书育人职责、舆情风险研判三个方面再次明确了对全体教师的工作要求。强调要全力做好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和各项保障工作,不断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引导全体教师要继续以德立身、做好表率,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引领优良学风、校风,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志华从坚持抓好顶层设计、坚持抓好教学单位主体推进、坚持抓好教师育人三个方面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各教学单位要凝聚共识、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师育人能力,做好线上线下教育教学有序转换,切实保障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为贯彻落实本次会议及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白海力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学校面临的风险挑战,严防松劲情绪、麻痹思想,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坚决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安全和安保维稳等工作,坚决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二是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坚决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把握时间结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工作理念,精准落实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履行好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各项职责,全力确保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是全校上下要站在讲政治、保发展、促稳定的高度,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紧之又紧的工作态度、严之又严的工作作风、实之又实的工作举措,从严从细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校党委书记史庆伟总结时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校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天津市委和市教育两委有关决策部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警醒警觉、严密的预案措施和强有力的工作力度,全力落实维护安全稳定各项举措。二是明确目标任务,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要求贯彻落实。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准确把握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树立风险意识,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织密织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线;要以学生为中心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校全体党员干部、一线教师要担起育人责任,直插一线,与学生面对面,了解学生期盼需求,帮助解决思想和实际问题,做学生的“贴心人”;要密切关注教师的思想动态,了解教师工作生活状态,凝聚教师思想共识,确保教师思想稳定;国庆假期即将到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紧迫,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充分做好各种资源和能力等方面的准备,坚决做到“看好门、管好人、干好事”。三是切实履职尽责,全力守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特殊年份要有特殊担当”的使命感,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积极主动地排除隐患、防范风险,将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岗、落小到事;各二级党组织要深入动员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在维稳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安保维稳效能,切实以校园的安全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坚强的政治定力和高度的政治警觉,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艰苦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把学校防疫、安全、发展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