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顺利进行

9月24日,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天津城建大学考点如期开考。校长白海力、副校长陈志华,以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安工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本次考试工作进行了巡检。

在考试现场,校领导检视了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务、考场、监考等情况。各考场秩序井然,考生专心应试,监考人员认真负责。

校领导在考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指出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级别高、社会关注度高,社会影响较大,特别是当前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给组考工作带来了更大的挑战。校领导要求各部门务必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各项工作,在充分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健康的前提下,保障考试安全有序进行。组考各环节要慎终如始、细之又细。

为切实落实学校有关部署精神,按照考务组织和疫情防控要求,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党委学工部、党委安工部、后勤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对考生报名、考场编排、监考和考务安排、考试组织、人脸识别、试卷保密接送等环节严格把关。疫情防控上从防疫宣传、涉考人员健康信息摸排、防疫后勤保障、突发情况处置等环节精心部署,确保考试安全规范进行。组考过程中,认真梳理考试各个环节,对监考老师与工作人员严格要求,开展了考前培训,对各项工作进行部署与安排,针对疫情防控以及考试风险点,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设置了备用隔离考场;同时,在考点采用考生人脸识别检录系统,运用高科技手段,极大的提升了考生身份核验的效率,使考试过程更为顺畅。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巡考员在考试期间对我校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了督导,对我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组织与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全校多部门通力协作下考试平稳有序,我校2022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