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振奋人心!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热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我校党员干部师生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形式收听收看了开幕会。大家纷纷表示,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为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倍感振奋, 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奋力开创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新局面!

 校园内外换新颜,校内主干道沿线布置的主题道旗、橱窗、宣传栏,校内外重点点位打造的主题造景,营造喜庆热烈、昂扬向上的氛围。鲜红的旗帜,点燃师生心中爱国情怀;生动的海报,彰显期盼的热烈氛围,我们用“最中国”的方式,让最美的“中国红”,闪耀在校园每个角落!

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体处级干部收看开幕会

 建筑学院、土木学院能源学院、材料学院收看开幕会

经管学院、环境学院计算机学院、控制学院收看开幕会

地测学院、艺术学院外语学院、理学院收看开幕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国教学院国工学院、体育部收看开幕会

 

继教学院、后勤处及学生代表收看开幕会


史庆伟 校党委书记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鼓舞士气,激动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高屋建瓴、举旗定向、自信自强、深邃精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报告中提出实施科技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宏伟目标,是指引学校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的行动纲领。天津城建大学将继续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构建完善“三全育人”格局、创新“五育并举”铸魂育人方式方法,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天城大人力量!

白海力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会中指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部署。学校要准确把握高等教育所处的新时代历史方位、价值坐标和使命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建设具有鲜明行业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进程中,立足城建特色,充分发挥人才智力和科研创新优势,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突出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培养,在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实施中彰显天城大的责任担当。

王中良 副校长 民盟天津市委员会副主委

上午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作的报告,对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感自豪、倍受鼓舞。辉煌成就的取得,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探索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建立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我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参政议政,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沙 荔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彰显了我们党历经百年奋斗沉淀出的志气、骨气与底气,报告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党委组织部将把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首要任务,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天城大深入人心、落地见效。

杨 静 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

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为党、为国家、为人民的未来举旗定向,指引并激励我们在新征程上砥砺奋进。作为高校宣传战线的一名干部,我将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和“宣传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大会精神。报告中特别提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探索、总结育人规律,提升育人水平,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有力的干劲为党为国家培养更多栋梁之才!

叶佳林 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

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作为一名高校统战干部,要认真学习报告精神,牢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不松劲,不歇脚,结合工作实际,就做好新时代高校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完善高校管理体系、发挥机关干部作用更好地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深入思考,大胆实践,做出新成绩。

王海良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2022年天津市“最美科技工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提出的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宏伟目标,让人热血沸腾。基础研究是国家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基石,教育是发展科学技术和培养创新型科技人才的基础。作为一名高校科技工作者,我既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又要永攀科学高峰,以科学研究成果助推教学质量提升,引导学生零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激发学生创新创造意识和科学探索精神,为祖国的科学研究事业继续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何继新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

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将深刻影响着中国和世界的未来。结合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坚定新时代育人理念,要善于运用新的思想武器指导工作,不断从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中汲取智慧、力量和高质量发展动力,不断强化争先意识和改革意识,将党的二十大理论与实践成果同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育教学结合起来,转化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推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张 海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

我对党和国家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发生的伟大变革感到十分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对教育工作者是莫大的鼓励。我们要坚持为党和人民教育事业服务,紧紧围绕教育的根本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校特色优势,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贾凤勇 天津城建大学扶持经济薄弱村驻龙潭庄村、八间村工作队队长,龙潭庄村第一书记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作为奋战在乡村振兴第一线的共产党员,我们对大会的胜利召开感到欢欣鼓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又带领亿万人民踏上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作为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我将在实际工作中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以及天津市委的各项方针政策,苦干实干,为乡村振兴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李二娜 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天津市十佳辅导员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万众瞩目的党的二十大今天开幕了,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干劲。作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我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会时刻牢记并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断努力奋斗!

赵晓培 城市艺术学院教师、校级师德先进个人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是一篇纲领性文献,主题鲜明,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其中,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发展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身处科教创新前沿的高校教师,深刻感受到这份报告的引领和召唤,体现了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面临着更加艰巨的历史任务和时代的要求,让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继续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麦合甫热提·哈里木拉提 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工程管理专业1班学生、学校“红旗班”第二期学员、校学生会执行主席

青春逢盛会,奋斗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我热血、振奋、感动、自豪!作为天城大“红旗班”二期学员、一名少数民族学生干部,我以坚定的决心、刻苦的姿态,在理论学习中增长本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校园“领头雁”“排头兵”,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在社会实践中塑造品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新时代的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小红旗”,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到党和国家的“大蓝图”中,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去。

王泽夏 地质与测绘学院2020级地理信息科学1班学生、校“薪火班”第四期培训班班长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见证了过去十年祖国的伟大历史性胜利,在党的领导下,困扰一代代人民的贫困问题彻底解决,向着更加美好的生活不断奋斗!作为校级“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我更要以身作则,继续努力学习的同时,不断提升个人思想水平,积极投身实践,在志愿者、团学骨干和其他多角色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实干锻炼自己,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