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青春逢盛会,奋斗正当时!我校学生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校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黄 宇能源学院 2020级 研究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铿锵有力,回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的十年,可谓极不平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国家发展蒸蒸日上,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我辈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十年求学路上淬炼初心、坚守党性。如今,作为一名毕业在即的硕士研究生,肩负着艰巨而光荣的时代使命,要发扬实干精神,脚踏实地、勇于创新,以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和优异成绩为科技强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漪凝外国语学院 2019级 本科生

 观看党的盛会,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百年峥嵘不忘初心,风华正茂逐梦前行,在新的伟大征程上,作为“红旗班”一期学员、天津市“青马工程”学员,我将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理想,不断提高专业素养,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服务姿态,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凌云壮志,以“十年磨一剑”的坚韧不拔,深深扎根于祖国广阔的土地上,汲取营养,不断成长,以务实成效回馈组织的辛勤培养,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吴佐政土木学院 2021级 研究生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红旗班”一期学员,我始终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只有紧跟党的步伐,不断提高自身素质,锤炼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脚踏实地,方能在实现人生价值的道路上不断远行。往昔已展千重锦,明朝更进百尺竿,我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以更昂扬的求学姿态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庞富元计算机学院 2019级 本科生

 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实现了一些关键核心技术突破,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身为计算机专业的学子,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与振奋。我将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学习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上勤勉奋进,在专业上积极探索,用实际行动践行科技报国的梦想,不负韶华、不负使命,为我国计算机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张旭泽控制学院 2019级 本科生

 通过观看盛会直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受鼓舞。百年征程,在红色旗帜和红色信仰的指引下,中国共产党从一叶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百年后的今天,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我们更要筑牢红色信仰,树牢红色旗帜、筑牢红色信仰、追求远大理想,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发愤图强、砥砺奋进,在永葆共产党人追求伟大的政治品格方面下功夫,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以行动践初心,以实干担使命,在校园内外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成 锐环境学院 2020级 本科生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中国新时代新征程让世界瞩目。回首我国在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所取得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成就,我感到无比激动与自豪。作为天城大第二期学生党员骨干“红旗班”的一员,我定不负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使命任务,坚持底线思维,努力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用所学专业知识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以坚定不移的决心和迎难而上的意志,迎接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

秦 政控制学院 2022级 研究生

 党的二十大对我们青年提出了新目标和新要求。党旗高扬,淬火成钢。作为研究生“红旗班”学生党员,我们要做好科研工作,积极开拓创新,以创新驱动研究,服务国家需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我们要系统、持续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动身边广大青年共同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麦合甫热提·哈里木拉提经管学院 2020级 本科生

 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我热血澎湃!作为天城大第二期学生党员骨干“红旗班”学员,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干部,我将以坚定的决心、刻苦的姿态,在理论学习中增长本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校园“领头雁”“排头兵”,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在社会实践中塑造品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新时代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小红旗”,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到党和国家的“大蓝图”中,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去。

武镇渊外国语学院 2020级 本科生

 国歌响起,激动万分,聆听报告,感慨不已。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精神是照亮前进道路的灯塔。作为即将上岗的“善学”人,我将在实岗锻炼的实践中,以至精至诚的态度努力成为一个“学中做,做中思,思中悟”的善学者,在学习生活中,牢记学生党员的初心与责任,不断提升服务师生的水平和技能,持续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昂扬饱满的精神,奋发有为的态度,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胡盛潭控制学院 2020级 本科生

 金秋十月,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矢志复兴的中华民族行进到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实施科技强国战略,振奋人心。作为“善学计划”第一期学生党员,我要努力响应时代号召,以担当为笔,以信念为墨,用青春和热血书写新时代的奋斗之歌。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负学校的培养和期望,践行“重德重能,善学善建”的校训精神,坚持严谨细致的原则,勇担使命,脚踏实地,努力提升专业素质,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