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

12月30日,学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九次会议,听取第六轮巡察工作阶段性情况汇报。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史庆伟,校党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罡,市纪委监委驻学校纪检监察组组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国建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沙荔、李佳以及第六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巡察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第六轮巡察一组组长许征尼、巡察二组组长李佳汇报了关于巡察地质与测绘学院党委的阶段性情况和关于巡察“回头看”暨专项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的阶段性情况。领导小组成员就巡察发现问题的深度、广度和精准度等方面进行充分讨论,逐一发表意见建议,为巡察组的工作把脉问效领航定向。

最后,史庆伟作总结讲话,他对第六轮巡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阶段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深化政治巡察。从前期巡察工作来看,各巡察组能够把握巡察工作政治定位,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取得了一定成效。在下阶段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眼重点监督内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注重对被巡察单位“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的监督,突出工作重点,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查找政治偏差,探究问题本质,以政治监督的眼光查找和发现问题。二是要把握巡察监督重点,精准报告巡察情况。巡察情况报告是巡察工作质量好坏的体现,巡察办、巡察组要抓住第九巡察指导督导组来校现场指导巡察工作的难得契机,注重学以致用,尤其是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的专项巡察情况要主动征求第九指导督导组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分析问题、精心提炼问题,撰写好巡察情况报告。报告问题要做到实事求是,有事例支撑、定性准确,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真正做到与被巡察党组织同题共答,推动被巡察党组织事业发展。三是要持续加强巡察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中央、市委和市教育两委对被巡察单位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高巡察干部的“政治三力”,要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切实解决以业务检查代替政治巡察、发现问题蜻蜓点水、推动整改问题点到为止等突出问题,努力提高巡察工作质效,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