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副校长陈志华带队赴江苏高校进行交流学习

3月28日-3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志华带队一行9人赴江苏高校进行交流学习。党办校办、教务处、国际教育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交流。

考察团先后到访南京工程学院、江苏大学、江苏海洋大学等高校,受到各校的热烈欢迎,重点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开展情况、现代产业学院体制机制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在南京工程学院,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锋以及党办校办、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处、机械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郑锋介绍了南京工程学院的办学历程、特色专业和发展成效,以及作为第一所江苏省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试点学校,在审核评估工作组织和实施、人才培养改革及现代产业学院运行机制等方面的创新举措。陈志华表示两所院校在培养创新型应用人才方面有共通之处,南京工程学院在对接国家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强化OBE(Outcome Based Education,成果导向)理念、实施项目式教学、强化课程及专业建设所做出的改革与创新措施值得深入借鉴与学习。此外,考察团一行针对南京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腾讯云人工智能学院数字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等省级产业学院建设情况进行了参观交流。

在江苏大学,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立新以及教务处、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田立新从办学历史、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江苏大学的发展现状和办学特色。陈志华表示江苏大学的国家级产业学院——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学院建设、产教融合特色课程与专业建设、产业教授评选与实训教师培训等工作做得卓有成效,希望未来展开进一步合作与交流。随后,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了江苏大学的国家级产业学院——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学院。

在江苏海洋大学,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严云洋以及校长办公室、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劳动教育实践中心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严云洋重点围绕江苏海洋大学发展历程、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特色、产业学院发展状况、审核评估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陈志华表示两校办学定位相近、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建议在政产学研融合、专业评估认证、劳动教育实践中心建设、审核评估工作开展等各项工作中加强交流、互学互鉴与深度合作。此外,考察团一行参观了中华药港,考察了江苏海洋大学生物医药产业学院的建设情况。

考察团一行还会见了江苏校友会校友代表,校友企业分别来自南京建工集团、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分院、南京旭恒机电工程有限公司、华茗设计集团南京分公司、北京京都律师事务所南京分所等。双方就访企拓岗、招生宣传、校庆联络、提高就业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江苏校友会是学校最早成立的校友会之一,多年来密切关注学校发展,铭记“重德重能、善学善建”的校训精神,心系母校、扎根江苏,为母校发展和江苏区域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考察调研,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兄弟高校以及校友企业之间的交流联系,深化了人才培养领域的务实合作,为学校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