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三巡回指导组到我校走访调研

前言

5月11日,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伟成、副组长井春燕一行5人来我校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走访调研。校党委副书记王罡,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走访调研。

走访调研

指导组一行走访调研了天津市高校红色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即我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中心和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图片展、工程实训中心、实验楼等教育教学场所;听取各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实践教学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与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校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发挥情况;查阅了问题清单、调研方案等主题教育开展相关材料。

在国际教育学院,指导组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中心——古琴弦歌基地体验了以古琴为载体的中华优秀传统弦歌文化的艺术魅力,了解了学校依托城建特色的实践教学基地,持续推出优质思政课教学资源,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等方面的特色做法。

指导组听取了以天津市新型工业化装配式建筑技术创新中心、天津城建大学现代城市建设产业学院、天津城建大学跨学科研究院三个平台建设为载体的“5I空间·融系统”的构建与实施,优化“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现代产业学院及新工科专业建设等校领导班子调研课题的开展情况。

在工程实训中心土木学院实验(训)室,指导组考察了装配式建筑实训平台、振动台试验平台、1000吨空间加载系统等运行情况,了解土木工程学科建设和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开展情况。

在实验楼和工程实训中心的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实验(训)室,指导组考察了燃气冷热电三联供实验室、洁净空调实验平台、地下燃气管道综合检测平台、燃气调压综合测试平台等,实地了解学校实践教学开展、成果产出等方面情况。

指导组一行还参观了“革命丰碑—天津市红色旧址展览”,详细了解展览创办的背景以及学校在挖掘红色资源、用建筑遗址讲述百年党史,追溯红色记忆,传承红色文化、夯实思政教育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

调研中,指导组组长李伟成对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校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一是持续深化学习,确保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多措并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中心工作的强大力量。三是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认真查不足、找差距,把问题找准找实,让广大师生在主题教育中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校党委副书记王罡感谢指导组提出的指导意见,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标对表,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结合起来,同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在落实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学校实际,统筹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抓实抓细、落地见效,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上。

主题教育研讨会

当天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二”集中研讨。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三巡回指导组相关成员列席会议。会上,中心组成员分别围绕“深刻领悟‘六个必须坚持’,全面掌握思想体系精髓要义”专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紧密联系学校实际,把党的创新理论落实到学校工作各方面。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全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引导全校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提高思想觉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