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天津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来我校调研交流

新闻动态

5月17日下午,天津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朱秀民一行6人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贾恒欣、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贾鸽以及相关课程教师参加座谈。

<内容回顾>

座谈会上贾恒欣对天津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朱秀民和贾鸽分别就《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建设情况作了交流分享。

在“手拉手”集体备课环节我校思政课教师李婉燕从“强弱之辨——知己知彼”、“进退之间——明确国情”、“得失之道——赢得民心”三个方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道路中的艰辛探索。天津理工大学思政课教师李晶从认识新、方向新、力量新、理论新四个方面讲解了革命新道路“新”在哪里。随后,两位教师代表就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进行了深入阐释与经验分享。

随后,双方共同参观了我校思政课实践教育基地“革命丰碑—天津市红色旧址” 展览,就挖掘天津市红色文化资源,构建“大思政”课体系的建设成果和经验做法开展学习交流。

本次调研交流活动的开展,既激发了教师的工作热情,又拓宽了教学思路,对于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和科研水平具有积极意义。今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深化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推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建设,推动我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