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专题辅导讲座

前言

5月22日,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专题辅导讲座,依托干部培训班主体班,进一步推动学思想与建新功并进、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融合,全面提升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水平。党委组织部部长沙荔主持培训,全体处级干部参加培训。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学校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高质量发展,把调查研究作为破难题促发展的重要抓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全校各级领导班子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继新以《调查研究方法理论及实践》为题,从“调查研究概述”“调查设计与抽样”“调查问卷”“资料收集与处理”“撰写调研报告”等五个方面,结合生动的实践案例,对高质量开展调查研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内容系统全面,既有理论梳理,又有实践拓展,为领导干部深刻理解调查研究的意义、掌握调查研究的科学方法、拓宽调查研究渠道、提高调查研究的效率和科学性等提供有益指导,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成为转变作风、增进同师生感情的过程,成为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的过程,进一步推动调查研究工作取得实效。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常成以《天津城建大学视觉形象系统使用规范》为题,围绕视觉形象系统的基本概念、学校视觉形象系统管理手册及设计理念、内容结构和规范应用等方面作了专题介绍,结合“正-反”两方面示例对标识图形、标准字体等进行全面介绍,加深干部对学校视觉形象系统的立体感知,增强对学校文化的认同感,提升日常办公和宣传工作的规范性,打造学校文化品牌。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李晓龙以《如何在工作中守好保密底线》为题,围绕“保密工作的基本知识”“如何防范泄密事件的发生”“微信工作群保密管理”“保密与国家安全”等四个方面,结合典型的失密、泄密案例,详细阐述了如何在工作中全方位加强保密管理,帮助领导干部了解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复杂性、紧迫性,同时专题解读了学校保密工作具体要求,全面增强领导干部保密意识,提高保密防范能力,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铸牢保密安全防线。

通过系列专题辅导讲座,全体领导干部坚持学用结合,切实以学铸魂、以学促干,以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今后,随着主题教育的持续深入开展,学校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多措并举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成效,锚定发展深入研学,号召广大干部为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