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全!国!冠!军!又是咱天城大!

学校空手道代表队参赛合影

5月26日至29日,第10届中国大学生空手道锦标赛在河北省保定市保定学院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空手道代表队从来自全国高校的59支队伍、400余名运动员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再创佳绩,获得3金、2银、4铜的好成绩。

收获满满的学校空手道代表队

本次参赛队伍由体育部主任王建华带队,李正任教练张国庆、刘鸿宇、王志檀、肖逸雲、张勋燕、李照怡、孔鹏发、罗文竹8名学生组成空手道代表队,代表我校出征。

场上激烈角逐的天城大热血青年们

在本次比赛中,学校收获满满,女子团体获冠军,男子团体获亚军,团体混合型三等奖,男子单项获2金、1银、1铜,女子单项获3铜。

单项奖光荣榜

场下为队员们呐喊助威、技术指导的教练

成功的背后,是不懈的奋斗和坚持,是对目标的执着追求和不断努力。队员们克服了各种困难,坚持不懈地进行训练和备战,展现了他们的毅力和决心,赢得了人们的敬佩和赞誉。队长刘鸿羽在比赛前一天的训练中,他的脚底不幸磨破了,长出了血泡,疼痛难忍。但他并没有因此退缩或放弃,第二天他忍着疼痛简单处理了伤口,仍然毫不犹豫地上场比赛,凭借自己的实力和技巧获得了大满贯的荣誉,还带领整个团队取得了开门红的佳绩。李照怡是一位勇敢坚强的女孩子。在第一场比赛结束后,她的脚就出现了严重的肌肉损伤,行动十分困难,但她带伤坚持参加了后面三场比赛,全部战胜对手。一整天需要打完七场比赛,她的身体已经透支到极限,却仍在咬牙坚持,她不仅带领女子团体夺得了冠军,个人也取得了铜牌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的优异成绩展现了我校开展新时代体育建设和推动体教融合的重要成果,展现了天城大学子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也是天城大学子送给母校建校45周年暨更名大学10周年最珍贵的礼物。今后,学校将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引导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美好人生奠基,为国家建设贡献更多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