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展示(三)

编者按

一年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学校党的建设、事业发展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经评选,于凯丞等40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王紫琦等10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建筑学院党委等17个基层党组织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为大力营造见贤思齐、崇尚先进、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学校将陆续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的事迹进行报道。

学校党委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系统观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结合起来,同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时,要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觉将浙江“千万工程”典型案例蕴含的科学思想与方法运用到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任务中来,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的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的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朱 艳

城市艺术学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

朱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遵守党章,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坚守初心使命,践行根本宗旨,勇于担当作为。为人正直,作风朴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教书育人贯穿在工作中。深入班级同学,鼓励他们专心学业、规划未来,以父母般的情怀温暖每一位学生。在日常工作中一贯表现优秀,被评2019年度校级“五比双创”岗位竞赛示范岗先进个人、2020年度校级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度校级优秀班主任、2020-2021学年校级优秀班主任、2021-2022学年度校级优秀教育工作者。

朱 琳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电工电子基础教学部主任

深受身边的先进典型刻苦努力、严谨细致的科研精神感染,每天七点半,朱琳就会到办公室开始一天的教学、科研等工作,往往一忙就是一整天。她把专业所长与国家科技发展所需紧密结合,以“氮化镓器件前沿基础理论创新”为主题,历经五次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失败而不气馁,终于获得资助。科研成果为提高氮化镓电路、系统设计精度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撑。她还尽心尽力指导所带学生,指导的硕士研究生获批天津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抗击疫情期间,她家里孩子小,还在承担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专项任务,仍能做到闻令而动,克服膝盖和腰椎间盘突出的伤病困扰,担负起爬楼送物资的任务,统筹圆满地完成了专项工作、志愿服务和线上教学等各项工作。

朱晨蓓

建筑学院规划系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

朱晨蓓时刻以只争朝夕的姿态磨砺自己,研精苦思,力担重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牢记党的教诲,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好成绩。研究生期间曾获2022年度国家级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获得学术成果8项,其中发表学术论文1篇,国家级奖项4项:WORLD HABITAT(2022)建筑&环境设计大赛空间设计类一等奖,WUPENiCity城市可持续调研报告国际竞赛提名奖,第二十届亚洲设计学年奖居住建筑与空间组优秀奖,第二十届亚洲设计学年奖城市综合体与城市组优秀奖;省部级奖项3项:第一届天津市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二等奖,“挑战杯”中国银行天津市天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市级铜奖;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铜奖。

刘 阳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市政工程系主任

刘阳紧密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在关键时刻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在过去2年学院教学工作复杂时期,贡献自己的才智,保证教学顺利完成;在天津市疫情期间,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被《天津新闻》报道。担任市政工程系主任,推动了2022年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顺利完成评估(认证)中期督查工作,以身作则,带动和助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过去一学年,主持天津市基金面上项目1项、横向项目1项(14万)、校级教改项目2项,参与省部级科研和教改项目4项(均排名第二)。发表学术论文1篇(sci二区),申请专利2项,国家级大创项目1项,指导研究生3名。承担6门课程的教学工作,荣获2023年全国给排水教指委讲课优胜奖、2022年校级思政教学竞赛二等奖。

刘淑珊

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

刘淑珊以培养具有“中国红”政治底色,“城大蓝”文化底蕴,“经管橙”专业素养的合格人才为目标,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助力成长。她用好党史团课弘扬理想信念教育,累计受众5000余人次。常态化开展社会实践,打造行走课堂,活动被学习强国等多家媒体报道。她兢兢业业、勇于奉献,始终坚定地与学生站在一起,分担风雨、陪伴成长。组织号召学生参与志愿服务,先后收到22封感谢信和荣誉证书,志愿服务事迹被中国青年报等媒体报道。她鼓励学生蓄力扎根、向上生长,所指导的青年学生麦合甫热提荣获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大学生自强之星”等称号,入选天津市“石榴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宣讲团;学生杨博雅荣获天津市优秀学生称号、获天津市创新创业奖学金。指导的学生组织和班级获校级荣誉20余项;带领学生参与活动共获奖6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