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校领导深入一线检查新学期教学工作

8月28日,学校迎来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校党委书记史庆伟、党委副书记王罡、副校长陈志华深入教学一线,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和指导。

校领导在现代教育中心教学楼重点察看了课堂教学运行情况,深入了解教师上课状态、学生出勤以及教学设施运行与环境保障等相关情况。

随后,校领导一行前往城市艺术学院,检查了美育融入课程思政的教学开展情况及设计类课程开课前的准备情况。检查中,校领导对教学运行情况、师生精神面貌及教学设施服务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发挥教学楼宇空间育人功能,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景观,展示校园文化软实力,提升校园文化育人效果。

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长期坚持落实领导干部听课制度、日常教学巡查,定期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例会。此前,为扎实推进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教务处于8月24日上午组织召开2023年第5期(总第17期)教学工作例会,对本学期教学运行、本科招生、教学质量、教学研究、实践教学等环节的重点工作进行周密部署;组织各教学单位开展期初教学检查、教学文档检查工作;安排校院两级教学督导、教学管理干部持续深入教学场所听课查课,全方位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平稳运行。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学校将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五育并举理念,扎实推进教风、学风、校风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教务处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