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媒体报道

《人民日报》客户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继新参加院士科学家(大国工匠)讲思政课巡讲活动

2月22日,《人民日报》客户端天津频道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继新参加院士科学家(大国工匠)讲思政课巡讲活动进行相关报道,现转载如下:

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继新参加院士科学家(大国工匠)讲思政课巡讲活动

为将科学精神、科学思维、科学前沿、科学手段融入思政课程,协同构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育人格局,打造“童创思政金课”,2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继新到天津市和平区中心小学以《新时代永攀科学高峰的使命与担当》为题,开展院士科学家(大国工匠)讲思政课巡讲活动。

何继新结合思政原理,从小学生理解视角把高铁、载人航天、超级计算机……这些我国科技领域最新成就用小朋友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说明当今世界的科技发展趋势。“创新”“爱国”的种子不经意间播撒在每个少年心中。 课后,家长们纷纷反馈表示,此次课程不仅启蒙了小朋友科技意识,更激起萌娃的创新意识和担当情怀。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始终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作为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环节,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贯通联动,增强我校思政课品牌效应和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