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媒体报道

《天津日报》《天津教育报》——多家媒体报道我校学雷锋活动

3月5日-6日,《天津日报》《天津教育报》对我校践行雷锋精神,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进行了相关报道,现将部分媒体报道汇总如下:

天津日报

践行雷锋精神 大学生在行动

创建“学雷锋班”,“大手牵小手”开展“美育+思政”课程,在社区、街头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立足所学专业为群众排忧解难……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我市高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义诊维修 便民利民

“你们在做什么活动?”

“我们在进行义诊和保健知识讲座。”

“那都是医生啊,你们多久来一次?”

“一个月至少来一次……”

3月4日,天津中医药大学学雷锋志愿服务基地在静海区梁头镇揭牌启用,启动仪式后该校学雷锋志愿服务团队为当地群众进行中医药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

3月5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家电义务维修志愿服务队的师生志愿者走进津南区双林街道宣讲用电安全、义务维修家电。服务队成立6年累计服务京津冀周边乡村社区20余次、居民300余户。

天津城建大学近日组建了一支专职志愿服务队伍,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以讲雷锋故事、公寓维修服务、园区义务劳动等形式,将雷锋精神融入“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进程中,组织凝聚越来越多的人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

以我所学 服务社会

3月3日,南开大学启动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与全市40个社区签约共建社区志愿服务基地。南开大学将社区和大中小学作为服务主阵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大中小学一体化建设,打造“菜单式”服务资源共享平台,提供“订单式”特色服务。活动中首次启动南开大学校内“学雷锋班”的创建。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3月2日,和平区新星小学歌声乐声阵阵。天津音乐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艺术团为小学生们开展“教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等音乐艺术志愿服务。大学生带领小学生重温了雷锋助人为乐的先进事迹,现场教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当天,天津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大学生为西青区辛口镇中心小学学生带来一场生动的“美育+思政”课程《时代雷锋》,学生们根据雷锋事迹画出心目中的雷锋形象,鼓励同学们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学雷锋 见行动

“我要送小朋友一个漂亮书包……”天津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近日发起“圆梦微心愿”活动,为贵州省石阡县国荣乡联合小学的学生送祝福。“学院收集‘微心愿’,学生通过扫码认领开展精准帮扶。”该学院辅导员徐黎明说,“目前所有心愿认领完毕,后续会将礼物统一打包装车,送到孩子们手中。”

天津科技大学近日组建“科大退役大学生士兵雷锋班”,60名退役大学生连日来到17个公交车站、地铁站、轻轨站等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践行雷锋精神。


天津教育报

学雷锋,天津各高校这样做!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连日来,本市各高校积极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发扬传承雷锋精神,展现高校作为。

天津大学;一份倡议传承雷锋精神

3月5日,天津大学志愿服务交流月正式启动,同时发布志愿服务天大倡议。天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向天大学子发出如下倡议:弘扬雷锋精神,积极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践行雷锋精神,持续引领志愿服务风尚;把握时代内涵,用青春“小我”书写强国“大我”。

天津师范大学:送心理健康知识给高一学生

为更好发扬雷锋精神,发挥心理学部专业优势,把心理健康知识送进中小学校园,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天津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师生走进天津市复兴中学开展“雷锋精神伴我行,心理科普进校园”主题实践活动,面向高一学生开展心理科普宣讲、团体辅导和团体沙盘等活动。

天津理工大学:“美育+思政”课程进小学

天津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组织大学生为西青区辛口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一场生动的“美育+思政”课程《时代雷锋》,随后大手牵小手一起走进水高庄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天津科技大学:“科大退役大学生士兵雷锋班”传承雷锋精神

“我志愿加入‘科大退役大学生士兵雷锋班’,继承雷锋老班长的革命精神,时刻不忘使命担当,退伍不褪色,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日前,一场意义非凡的入班仪式在天津科技大学举行,20余名退役学生在雷锋精神的展板前庄严宣誓。

天津商业大学:为“瓷娃娃”们送去温暖与关怀

在第60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天津商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武清区太阳语罕见病心理关怀中心共建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开展关爱“瓷娃娃”(成骨不全症)志愿服务活动,为“瓷娃娃”们送去温暖与关怀。

天津中医药大学:义诊进校园、社区、村庄、消防支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天津中医药大学开展了爱心义诊、健康讲座、劳动实践、敬老奉献、主题展览等活动,多措并举,让学雷锋在天中学子中蔚然成风,传递着积极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天津医科大学:开展惠民义诊暖心医疗服务送到家门口

天津医科大学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开展了系列义诊志愿服务。学校人大代表作为志愿者走进周边社区,为居民开展健康咨询;六所大学医院青年医务工作者和大学生志愿者走进朝阳里社区,为群众开展惠民义诊;六所附属医院医务工作者作为学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代表,参与滨海新区学雷锋日主题活动,现场进行问诊和健康咨询。

天津工业大学:志愿服务唱响主旋律

天津工业大学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系列活动。在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期间,天津工大还将通过专题学习、座谈会、交流会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推动学雷锋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天津财经大学:74支青年志愿服务队伍数千名志愿投入学雷锋实践中

天津财经大学举行“雷锋精神六十载,天财青年志愿行”雷锋月启动仪式暨天津财经大学2023年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今年,天津财大共成立了74支志愿服务队,即将开启志愿之行。

天津城建大学:将雷锋精神融入“一站式”学生社区

天津城建大学打造“一站式”学生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社区公共空间运行管理,以“模范宿舍”创建、雷锋精神宣讲、内务检查体验、公寓维修服务、园区义务劳动、环境清洁实践等形式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撰写了“新雷锋日记”50余篇。

天津外国语大学:学雷锋报告会引导青年 投身服务党和人民事业

3月5日,天津外国语大学组织“‘锋’华正茂志愿先行 ‘青’情奉献薪火相传”——致敬身边的“雷锋”事迹报告会。会上,两支团队代表就项目开展情况、青年志愿者责任等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互动交流,展现了天外人的责任担当,也为广大团员青年树立了可学习可借鉴的青春榜样。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学雷锋家电维修进社区

今天上午,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携何庄子联合小学走进津南区双林街道开展学雷锋家电维修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大学生与小学生还通过重温《雷锋日记》、重读雷锋故事,一起感悟雷锋精神。

天津美术学院:学雷锋献热血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天津美术学院组织教职工积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保障本市医疗用血需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天津音乐学院:送艺术进校园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日前,和平区新星小学歌声乐声阵阵,欢声笑语不断。天津音乐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艺术团走进该校,为小学生们开展了多场丰富多彩的音乐艺术志愿服务。

天津体育学院:发挥专业特长 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连日来,天津体育学院各二级教学单位组织学生开展了一系列有声有色的活动。运动健康学院师生到静海区陈官屯镇中学开展“延续结对帮扶情谊,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体育教育学院组织体育教育专业20余名学生志愿者进行相关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并赴中小学进行展示;运动健康学院师生团队利用筋膜枪等专业仪器为在校教师进行康复治疗……

天津开放大学:进入社区服务老人

日前,天津开放大学老年教育志愿者服务团队走进津南区海棠街道社区,面向社区老年朋友开展志愿助老服务系列活动。志愿者们针对老年朋友关注的乘车出行、挂号就医、消费支付等手机应用热点问题手把手地讲解,一对一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