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第四聘期岗位聘用工作启动会

9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第四聘期岗位聘用工作启动会,校领导史庆伟、白海力、王罡、崔雅利、王中良、陈志华出席会议。

会上,副校长王中良从落实党和国家对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新要求,回应广大教职工对事业发展的期待,以及服务学校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等方面介绍了实施第四聘期工作的背景和重要意义,从质量导向、重心下移、分类指导、标准统一四个方面重点对第四聘期改革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开展第四聘期岗位聘用工作的整体安排进行部署。

校长白海力在讲话中表示,第四聘期岗位聘用、考核与绩效分配制度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支持体系的核心内容,在对标党和国家事业各项改革要求、对标天津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对标学校高质量发展定位、对标教职工对于美好生活追求等方面,全面提升了适应性。新聘期在继承原有制度框架的基础上,持续激发对爱岗敬业高尚品格的精神追求,坚持聚焦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导向,全面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充分体现校院共治的大学治理理念,不断强化聘期工作的组织保障。在全面启动第四聘期的关键阶段,白海力对做好有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加大政策宣讲力度,凝聚广大教职工思想共识,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担负起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和使命。二是研读文件、把握精神。要深刻理解新聘期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政策规定,按照工作要求和程序,制定本单位、部门的实施细则,确保在既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三是严格把关,确保公正。要坚持走好群众路线,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环境,主动倾听教职工诉求,有温度地开展好第四聘期岗位聘用工作。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学校将以第四聘期岗位聘用工作为契机,以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为引领,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全面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引导广大教职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