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开展忠诚教育专题培训

4月28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党委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忠诚教育专题培训,会议邀请离退休第十党支部书记崔德华作题为“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筑牢政治忠诚”的专题讲座,全体在职党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部分离退休党员等百余人参会。

崔德华从开展忠诚教育的重大意义、解析忠诚内涵、解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精神谱系等方面做了精彩讲述,他表示,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因此,广大离退休党员必须加强理论学习,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基本功,坚定不移地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作为离退休党员要把在关心下一代的舞台上发光发热、传播正能量,作为对党忠诚的首要任务;还要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中,引导亲属子女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他号召广大离退休党员和老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教育工作者忠诚本色,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鼓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专题讲座全面系统、重点突出、语言生动、事例感人,对广大离退休党员践行忠诚信仰、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起到了引领作用。离退休党员一致表示,我们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讲规矩、守纪律是党员对党忠诚的重要表现,我们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全体在职党员一致表示,作为老干部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始终保持忠诚之心,践行忠诚之志,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思想上多关心、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老同志,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增强老同志对党组织的归属感,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开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