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2021-2022学年度天津城建大学优秀教师风采展示(八)

一年来,学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涌现出一大批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校园疫情,广大教职工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奋发作为,全力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为表彰先进,学校决定对 2021-2022 学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予以表彰,授予王琳等60名同志“优秀教师”荣誉称号,陈丽丽等71名同志“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积极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创先争优,再立新功。希望全校教职工以先进为榜样,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争做新时代“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越 理学院高级实验师 中共党员


江越自觉遵守职业道德,注重提高师德修养,在学生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他坚守教学一线,承担了多门课程的本科生课程讲授工作,在课堂教学中,注重教育教学过程中对学生的政治素质和思想品德的培养。作为一名实验教师,每次在实验课开始前都提前整理、调试实验所用仪器,确保实验教学设备的正常使用,同时,参与实验室的管理与建设工作,做好实验室的设备材料采购和资产管理工作。他积极参与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多次变身“大白”参加学校的核酸大筛工作,完成数百人次的核酸登记录入工作。

刘洪飞 理学院物理系副主任 中共党员


刘洪飞从教九年来,始终坚持学习,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在课堂教学过程中与学生分享国家科技发展的最新动态,将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程教学相结合,培养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努力做到把育人贯穿到人才培养的各环节、全过程中。荣获2018年、2019年天津城建大学优秀班主任称号。他指导多名学生在天津市大学生物理竞赛中获得奖项,获得2021年天津市普通高校大学物理竞赛“组织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参与指导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得天津赛区比赛高校主赛道金奖。

苏昊 理学院数学系副主任 群众


苏昊始终把学生放在第一位,特别在今年4月学校突发疫情的时候,他主动请缨,担当校园防疫志愿者,先后承担春华斋、崇礼斋物资输送等任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为学生打水送饭,排忧解难。因需要长期穿着防护服,经常汗流浃背,全身湿透。期间,因汗液流进眼睛感染角膜炎,右眼红肿,无法视物,但是他始终坚持在防疫一线。在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同时,同时兼顾线上教学,顺利完成教学工作任务。

王丽霞 理学院数学系党支部书记 中共党员


王丽霞坚守教学一线,讲授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5门公共数学课,并承担数学物理方程等本科专业课和研究生课程讲授工作,每学期均能超额完成教学工作量,教学效果良好。她积极参与数学系建设工作,参加学院合作共建活动,促进数学公共基础课教学改革。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她投身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承担起数学系教师的疫情信息日报、每日信息排查等工作。

张磊 理学院实验教师 中共党员


张磊认真开展教学工作,面对2018级部分毕业生无法返校的困难,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为学生开展计算机模拟实验的线上指导,引导学生改变研究方法,顺利完成本科论文。他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工作,今年以通讯作者发表高质量论文5篇,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持获批校级教改课题1项。面对学校突发的疫情,他两次驻校服务疫情防控,新学期开学时又主动请愿参与“三站一场”学生接站,为守护学生安全贡献力量。

周永柱 理学院副院长 中共党员

周永柱在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应急突击队”并设计“天城大疫情突击队信息记录系统”小程序,准确记录突击队员、接送学生和车辆等各类信息,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一道防护屏障。在学院的人事、实验室安全工作中,他帮助老师们解决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积极引导老师们安心做好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在科研工作中,他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青年),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