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校长白海力讲授专题思政课

11月25日下午,校长白海力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为题讲授专题思政课。全校5500余名师生通过超星课堂直播方式学习收看。

白海力结合教育领域及学校事业发展实际,从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创新驱动擘画未来,梦想感召砥砺奋进三个方面,讲述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并在分析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内在联系基础上,重点讲述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赋予高等教育的时代使命,号召全校师生立足当下、勇毅前行、开创未来。

白海力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紧跟城市发展和新型建筑工业化趋势,加强新工科建设,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奋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全力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大力量。 白海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用两个“无比”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寄予重托,对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青年一代担当奋斗寄予殷切期望。白海力对新时代天城大青年提出要求:一是要理解“行从信中来”,坚定信仰学,做有理想的新时代好青年,希望广大天城大青年,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二是要理解“志从知中来”,结合专业学习,做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希望广大城大青年,不仅敢想敢为,更善作善成,为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更多青春力量,汇聚更多发展新动能。三是要理解“得从德中来”,立足实践学,做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希望广大城大青年,在实践中不断培养“想吃苦”的意识,增强“能吃苦”的本事,抓住“有苦吃”的机遇,完成“苦尽甘来”的蜕变。四是要理解“位从为中来”,知行合一学,做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希望广大城大青年,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重大目标、重大战略、重大部署,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奋斗的双桨划动青春之舟驶向瑰丽彼岸。 通过同上一堂大思政课,大家纷纷表示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认识与领会,身为教师要做新时代的好老师、“大先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教育教学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作为学生要刻苦钻研、锤炼过硬本领,不断提高实践能力、创新能力,把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事业紧密相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师生感想

周淮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白校长的宣讲既有高度又接地气,既有理论讲授又有价值引领,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发挥了积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用丰富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不断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吕 杨 土木学院教师

白校长的思政课内容充实,紧密联系学校工作实际,有助于引导广大师生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我作为天津市青年拔尖人才,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带好头,做好表率,充分依托学院科研平台优势,发挥青年科技人才专业技能,为天津地区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吕 晨 经管学院教师

白校长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对其中与教育相关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尤其深入剖析了报告中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论断。白校长的思政课阐明了高等教育在科教兴国战略中的重要意义,为我们未来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一定按照学校要求,继续扎实教育教学基本功,提高课程思政隐性教育水平,深入研究教学管理规律,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贡献力量。

田 琪 建筑学院学生

白校长从“行从信中来”“志从知中来”“得从德中来”“位从为中来”等四个层面为我们进行了宣讲和解读,并对天城大青年学子寄予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建筑青年和一名学生党员,我将一步一个脚印,做好下苦功、吃苦头的准备,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始终如一向着心中的梦想不断攀登,用奋斗的姿态布满生命的画卷,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我们青年一代的力量。

刘 鑫 环境学院学生

白校长的专题思政课令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从兰州城市学院到天城大的交流生,我既感受到了学校师生一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郁氛围,也感受到了学校领导对青年学生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我一定珍惜宝贵的交流机会,刻苦学习,全面提升能力素质,以新时代好青年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李 雨 国工学院学生

我认真观看学习了白校长讲授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专题思政课,充分认识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我们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增进国际视野,用知识提升自己,用奉献回馈社会,践行“重德重能,善学善建”的校训精神,努力学习提高本领,成为国际化工程人才,将小我融入大我,在服务国家社会中绽放青春华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