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祝贺我校荣获2022年度天津市级教学团队和教学名师奖

近日,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公布2022年天津市级教学团队和第十六届天津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审结果,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张海教授带领的“土木工程专业国际化课程教学团队”获批市级教学团队,土木工程学院罗兆辉教授荣获市级教学名师奖。截至目前,我校已有市级教学团队16支、市级教学名师15名。

“土木工程专业国际化课程教学团队”以服务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教育国际化、来华留学教育和中外合作办学为宗旨,坚持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创新型应用人才,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经过近十年的建设与奋斗,团队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教学改革、产教研融合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获批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天津市一流本科建设课程4门、天津市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4门;近5年承担土木工程专业普通本科生、来华留学生和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双语授课和全英文授课课程23门,编写翻译教材14部,完成省部级及以上教学改革课题10项,获批天津市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

罗兆辉教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在教育教学一线默默耕耘35载,专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课程建设、指导学生科技竞赛活动等,教学成果丰硕。罗教授主持或参与省部级及以上教改项目3项,作为主要参加人获得天津市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指导学生毕业设计2次荣获天津市优秀毕业设计;投入大量精力、坚持十余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4项、最佳创意奖1项、优秀组织奖3项;研究制定了“一赛三融两促”人才培养实施方案,探索将“学科竞赛”、“劳动教育”与课堂教学相融合,主讲的《结构创新设计与实践》获评天津市劳动教育优秀课程,负责建设的“土木·思远劳动工坊”获批校级示范工坊。

天津市级教学团队和天津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是“天津市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旨在不断深化本科教学内容,推进教学方法改革,促进教学研讨和教学经验交流,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今后,学校将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育教学团队和教学名师工作为抓手,鼓励教师积极参与教学创新大赛、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一流课程与优秀教材的建设与评选等各类教学活动,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发展新需求和高等教育发展新趋势,不断提升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