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获批增设“遥感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获批备案,将纳入2023年招生计划。

我校获批的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属于测绘类本科专业,是依托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以及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测绘工程方向,拥有完善的遥感(RS)、地理信息系统(GIS)和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等相关的软、硬件实验与实践平台。该专业主要培养掌握遥感科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术,从事遥感方面的数据采集、生产、分析、开发和研究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人才,服务于资源调查、环境保护、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重大工程等众多领域,具有独特的战略地位和应用价值。

今后,学校将继续根据《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立足发展定位,以“四新”建设为引导,以专业认证为抓手,持续优化专业布局,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努力培养立足城建、紧贴行业、德能并举、培养适任敬业的复合型应用人才,不断为新型城镇化和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