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聚焦创新发展 助力天开园:学校召开2023年度推动科技创新平台高质量发展与内涵建设研讨会

5月8日,学校举办“2023年推动科技创新平台高质量发展与内涵建设”研讨会。科技处和各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刘中宪主持。

科技处副处长郝琨围绕验收评估、校企对接、成果转化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培养等四方面,介绍了各类平台验收评估工作流程和标准、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的安排及校企对接和成果转化的相关任务。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平台建设情况,围绕科技创新平台内涵建设和体制改革的建议对策进行了积极的发言及热烈的交流。

天津市建筑绿色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志锋教授,围绕重点实验室的评估工作,详细介绍了其今年参与天津市依托企业建设的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的情况,特别是评估材料撰写要点和评估成果的要求。天津市建筑垃圾及燃煤废弃物利用技术工程中心主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磊教授,围绕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的建设和验收工作介绍了天津市和国家的相关政策,同时详细说明了建筑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和评估工作的开展情况。天津市智能化系统集成与检测技术工程中心主任、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赵坚教授,围绕天津市工程技术中心建设和评估工作,介绍了工程技术中心的职责,工程中心建设中的优秀经验,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其他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平台建设情况,对如何推动我校科技创新平台高质量发展与内涵建设也均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刘中宪要求各天津市重点实验室及依托学院要积极准备评估工作,全校统筹协调,力争评估取得优异成绩;提前谋划好教育部工程中心评估工作和国家地方工程中心验收工作;充分发挥各级工程中心作用,面向市场需求加强校企合作。各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等创新平台应发挥优势互相支撑,形成基础研究-应用开发-成果转化完整创新链,发挥重点科技创新平台在学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快更好的发展。

学校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明确要求、精密准备,确保评估工作圆满完成。并立足城建类学科特色优势,进一步加强重点实验室建设,推动优秀科研成果高质量转化,以更多高质量科研成果推动我校科技创新平台高质量发展,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推进,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项行动”,积极融入天开园建设,更好地服务天津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