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天津城建大学参加第十届建筑类高校科技合作与交流研讨会

近日,第十届建筑类高校科技合作与交流研讨会在吉林建筑大学召开,我校副校长王中良率科技处相关人员参会交流。

王中良“聚焦国家地方发展需求,校院联动推动有组织科研”为题作大会主题报告,就我校在紧跟国家政策,发挥建筑类高校学科特色优势,在大学科技园建设、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制度模式、完善科技服务管理体系、优化科研评价体系以及跨学科创新研究院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交流。

王中良表示此次大会紧密贴合建筑类高校科技事业发展的热难点问题,围绕产学研协同创新、科研项目组织培育、科研项目建设管理、科研考核评价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研讨,对进一步丰富我校内涵建设,突出办学特色优势创造了难得的互学互鉴机会,也为推动新时代建筑类高校科技合作与交流提供了有益的策略建议。

据悉,来自北京建筑大学、沈阳建筑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吉林建筑大学、安徽建筑大学、青岛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苏州科技大学、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十所建筑类高校分管科技工作的校领导、科技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会议。住建部、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吉林省住建厅、吉林省教育厅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的举办为建筑类高校分享经验、凝聚共识、展望未来搭建了高端交流平台,进一步增强了建筑类高校和行业间的协调创新。各高校将抢抓机遇,主动求变,积极应变,找准国家、区域发展和高校科研的结合点,进一步深化国内外合作和交流,充分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整合资源、相互赋能,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以高质量科技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