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教育系统内部审计案例经验交流暨《天津市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宣贯会在我校召开

新闻动态

12月13日,教育系统内部审计案例经验交流暨《天津市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宣贯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天津市教育两委主办,市审计局内审处、市内审协会专家、在津省(部)属高校、市教科院、市招生考试院、本科高校、高职院校、直属学校、市属高校附属医院和各区教育局全体审计工作人员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天津城建大学副校长崔雅利会见了参会嘉宾,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天津城建大学非常重视内部审计工作,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在做好审计的“后半篇文章”时,积极探索“巡-审-督”联动工作机制,出台了《天津城建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巡审督”联动协作的意见》,不断强化“巡察工作”的政治性、“审计工作”的专业性和“督查工作”的实效性,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保驾护航。他感谢天津市审计局、市教育两委对学校内审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希望今后继续给予更多支持和指导。

会上,首先由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城建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天津职业大学5所高校进行了内部审计案例展示,分享实操经验,并邀请市审计局内审处处长于文文、市内审协会专家周庆西教授对案例进行逐一点评。

会议还邀请市审计局内审处四级调研员吴修启对《天津市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起草背景及主要内容进行介绍。

会议最后,市教委审计处处长淡春江同志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以高度的责任感依法全面履行内部审计工作职责,积极发挥内部审计对天津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保驾护航作用,健全机制,切实规范内部管理,完善内审质量控制、结果运用、公示等制度,加强专业人员培训,积极助推专业素质提升,推动全市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创新理念,加强对审计经验的归纳总结推广,继续研究谋划内审工作的思路,积极探索符合天津市教育实际、富有教育系统特色的内部审计新思路,力争在全市教育系统形成尊重内部审计、支持内部审计、自觉接受内部审计的良好氛围。

本次会议,教育系统内审人员进行了内审案例经验交流,与会专家提出了专业性、前瞻性的点评意见,市审计局内审处进行政策介绍,市教委审计处部署了今后一个阶段教育系统内审工作要求,对于深入贯彻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进一步提升教育治理能力,促进教育系统内部审计高质量稳步发展具有重大指导和推动作用。

为承办服务好此次大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并借大会之际,我校与兄弟院校、行业同仁共享信息,促进交流。参会来宾对我校建设发展及热情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